圖樣

·圖樣

問:

1.) 甚麼是刺

答: 是透過繡花機自動繡上的。我們首先利用電腦程式預設好圖樣的設計,然後機上的色線和車針就會互相配合,按電腦程式的設定移動繡花針,在制服衫上繡出指定的logo。由於繡花線和車針都有一定粗度, 所以如果是太細致和尺寸太小的logo,是很難透過的方法達到很好的效果。解決方法是放大logo或是簡化logo的設計。此外,過於散亂的pattern 或 logo都不建議做。如客人要求的logo在三種顏色或以內,本公司不會另收附加費。但如果logo有種或以上的顏色,因繡花機要作出相應的調整,多色的生產損耗比較大,所以每件制服都會加收少許附加費。


問: 

2. ) 燙金/ 燙銀/ 印花/ 刺/ 柯式燙畫那一樣最耐洗?

答: 耐洗程度由高至低的排序是:刺 >> 印花 >> 柯式燙畫 >> 燙金和燙銀。因為刺是將色線在衫上,所以牢度最好。而印花是最普通的logo印製方法,其漿料(如水漿和膠漿)都對布料有很好高粘貼度。柯式燙畫是透過熱力將logo轉印到衫上,所以牢度也相對地較好。而由於燙金和燙銀受制於物料,洗後可能出現輕微顏色脫落和變得啞色,所以其牢度最低。但是衣服和logo的耐洗程度還需要視乎我們對成衣的打理,如不適當地護理衣服,由於衣服本身會受其物料性所限制,牢度再好logo也會因為不適當的洗滌和處理而脫落或變色。


問:

3.) , 周圍的布會皺起來, 這是可以避免的嗎?

答: 由於繡花色線會被重複地繡在布上,布上的周邊會不斷地被拉緊,導致布面上看上去好像起皺起來的。繡花線密度越高和範圍越大,此情況就會越明顯,所以客人需要留意此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