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 EN1150

標準: EN1150

防護服 - 非專業用的可視度工作服: 一般要求

    非專業用的服裝適用於對保護性能要求比較低的工作環境中使用,因此對其的評估要求亦比較低。

 

色牢度

為了保持穿著者在昏暗環境的可視度,防護服一定不能容易脫色或失去顏色。因此,高可視度布料都必須經過不同評估來測試其對陽光的抵禦力及不同洗滌液或乾洗溶劑對其色牢度的影響。

 

色彩測量

顏色方面,普遍指定使用8種螢光顏料,如螢光綠或螢光粉紅;他們在色彩協調和亮度方面都有特定的規定。這些顏色都會在特定的情況下,由光譜儀進行測量評估。

 

服裝尺寸的穩定性

根據標準EN1150,其一般要求假設個人防護裝備能在使用期間提供一定水平的性能保證。這包括在接受用後處理時,如使用家用或工業用洗滌及乾洗劑,能保持其尺寸穩定性。

 

膠帶測試

利用光度計來量度能反射回其起點的光數量,便能評估膠帶的光反射特性。這儀器能有效地顯示衣服膠帶在不同距離或不同入射角的情況下被看見時,將如何反射光線。

 

服裝評估

在製作衣服時,不僅選取合適的面料能提高可視度,服裝的設計亦會影響其可視性,因此這亦會被評估。在評估服裝時需為衣服進行不同分類,以便決定其最終用途及檢查是否附合人體工程學的要求。

 

化學測試

為了符合個人防護裝備的指示,須為高可視度服裝進行一定數量的化學測試,以確認其能安全穿著。測試通常用來確定服裝裏是否存在已被禁止使用的物質或已存在的物質是否保持在一定數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