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 EN533


EN533

EN533:1995是一套保護性衣服 亦是一套能防熱及防火並能限制火燄擴散的套裝。而此標準亦覆蓋了包括: 阻力材料或 火燄擴散的原料套裝。而標準EN533是為最直接的測試火燄擴散的方法火燄。

   


該測試包括: 以10秒時間作標準 : 以丙烷氣體在指固定長度的物料(50mm)直接測試。

材料根據在洗滌前後不同的限制火焰蔓延性能,被分類為不同的指數。

       

指標一: 當測試完成後, 任何剩餘的火燄及測試中由織物所組成的洞一定不可以接觸織物的邊緣。而且一定不能有燃燒物。

指標二: 指標一的情況差不多, 但在組織物上大致不會有洞

指標三: 跟指標二大致一樣, 但當火燄被熄滅後,織物上的火燄一定要在2秒內停止。而以en533 作為測試物料。而且亦會測試洗幾次的洗滌,並以ISO 10528:1995 作標準。至於乾的,便會用標準: ISO 6330: 1984。洗滌次數及洗滌溫度也包括在報告的描述內。



標籤的底部會顯示測試結果的指標。


EN533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