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 EN340

標準: EN340

防護服 : 一般要求

        該標準涵蓋了所有需要CE歐洲標誌的防護服,並必須連同有關的具體標準作考慮。這標準規定了防護服必須符合不同的性能要求,如:人體工程學、無害、尺寸規格、耐用度、兼容性、標誌及其他由生產商提供的資料。

 

人體工程學

結合正確的設計、穿著舒適度、在反覆清洗後的尺寸改變、使用不同清洗方法如:乾洗,水洗等。

 

無害

使用對穿著者無害的物料(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服裝要求,包括舒適性,重量和設計方面的考慮因素),確保衣物不會對穿著者的健康造成影響。

 

尺寸規格

要求服裝制定必須基於正確的標準身體尺寸。

 

耐用度

長時間使用後的性能變化,包括顏色變化,潔淨度和尺寸變化。根據穿著者的高度,胸圍和腰圍的尺寸要求,並在服裝上需配合標籤顯示尺寸要求的規定。

 

兼容性與標誌

確保衣服標誌是採用在目標市場上適合的語言,並附在衣物上及可見。經過適當的清潔後,服裝仍保持其耐用性。

標籤要求(標籤必須清晰可見、易讀,並包括):

1) 名稱,商標或任何可識別製造商或其授權代表的標記

2) 指定製造商的服裝參考型號、名稱或代碼

3) 根據EN340的標籤及尺寸要求

4) 顯示服裝符合歐洲的性能標準要求

5) 特定標籤顯示服裝對指定風險所作出的設計及性能水平

6) 洗滌指示

7) CE標誌

 

更多資料:關於任何在使用前進行的安全測試、衣服使用或範圍限制、洗滌及消毒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