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

·訂單

問:  
1.  ) 如訂購落實後,我應該如何進一步和iGift進行有關確認程式?

答:  當客戶落實訂購資料後,客戶和本公司會進行以下各個訂購確認程式:

  1.     客人提供清楚一切訂購資料,如logo設計,logo印在衫上位置,logo顏色,logo做法(如做絲印),logo尺寸。訂購數量,尺碼分配的數量等。我們的業務員會告知客人必須提供哪些相關的資料。

  2.     當所有訂購資料齊全後,我們的業務員會開出PI(Proforma Invoice),此invoice會將所有訂購資料,有關訂購單價,和訂購總數都記錄在excel表格上。業務員會電郵這張invoice給客人作最後確認。

  3.     當客人確認invoice沒有問題後,請找付50%訂金。本公司確認收到訂金後,便會安排訂單給工廠。

  4.     但客戶透過自動櫃員機或親自到銀行找付訂金後,請必須將有關入數紙或銀行收據scan和電郵給我們。並致電我們公司確認有關貨款找付,通知我公司可安排生產,以免因一些電腦傳送問題導致我們未能收到有關訂金收據資料而沒有安排生產,這是十分重要的。

  5.     在生產過程中,客人可能需要查詢訂單的生產進度。由於我們在開出invoice時有一個獨特的invoice編號,所以客人請利用這個編號查詢有關訂單的生產進度,付款和取貨的安排。如客人能提供這個訂單編號,可加快處理有關查詢的回覆。


問:   
2.   確認訂單後,為何未能收到訂單合同?

答:  一般我們都會在收齊你的訂購資料後48小時內將訂購合同電郵給你. 假如你沒有收到電郵, 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a)訂購資料的提供不齊全(例如,logo顏色,尺寸,位置,尺碼等等)
    b)你在落單時,沒有填上正確的電郵地址,請確保電郵地址正確。
    c)你提供的是一些免費電郵郵箱 (例如 yahoo, gmail, hotmail, msn等),這些電郵系統會將一些帶有附件的郵件扔進雜件箱,因此請查閱雜件箱內有沒有附寄訂購合同的電郵。
    d)電郵系統出錯,這是由於網絡供應商或網站登錄公司伺服器出錯。導致你未能收到訂購合同。
    如客人未能在收到我們的訂購合同(invoice),請致電與我們聯絡。


問:  
3.  在確認訂單,找付定金和確認可生產後,可否有任何改動(例如尺碼分配,顏色,logo設計等)?

答:   基本上,一旦客戶確認訂單和找付訂金後,我們便會通知工廠生產。一般在1-2天內便會展開有關生產工序,所以不能更改有關訂購內容。另外,一些貨期急的訂單,如客人落實訂單(但未付訂金),我們會先通知工廠有關安排生產,所以急單在我們發出訂購合同(invoice)後是不能有所更改的。如客人必須更改,一般我們必須查詢工廠的生產進度,和工廠確認有關更改是否可行,才能回覆客人。


問:  
4.   當訂單已安排給工廠生產,我如何得知生產的進度?

答:  當訂購單安排到工廠生產後,我們一般的生產程式如下:
    1.先安排logo圖樣打辦,把logo圖樣印在布片,拍照,然後電郵照片給客人批核,留意logo在拍照後的顏色顯示可能和實辦有些不同。
    2.客人批核logo圖樣後,我們便可安排大貨生產,待貨到香港後,我們便可通知客人取貨或安排送貨(可涉及另外運費)。
    3.在客人取貨或安排送貨之前,請找付尾數貨款。
    4.留意,如客人必須先做衫辦(可涉及辦費)批核,這樣生產貨期便會較長,因為必須待整件衫辦做好,客人批核確認後,我們才安排大貨生產。而每件衫辦的製作可能涉及辦費,有關辦費即使在確認做大貨後也未必能夠退回。客人可聯絡我們職員查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