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靜電服清洗注意事項

 隨著電子廠發展的越來越快,無塵淨化的車間也越來越多,防靜電連體服也隨之用量越來越大。防靜電連體服不可避免的需要清洗,但怎麼清洗誰來清洗也往往會困擾一些電子廠。有些電子廠讓員工自己清洗,這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防靜電連體服的清洗,要用專用的清洗和烘乾設備,要在無塵淨化車間來清洗,還要用超純水來清洗,當然洗滌劑要用專用的PH值為中性的,普通的員工怎麼可能擁有這些,而且不正確的清洗會導致防靜電淨化連體服的防靜電性能嚴重衰減,並且破壞無塵車間的潔淨度從而影響產品的品質,所以不能讓員工自己清洗。
那麼擁有了這些就可以了嗎?當然不行,你還需要有專業的技術人員按照淨化清洗的要求來清洗防靜電淨化連體服。例如:清洗時的水溫應該是多少,清洗和漂洗的次數是多少,清洗時分別應選用怎樣的水,加入洗滌劑的比例是多少,要做怎樣測試,測試的標準是什麼等,要做到這些,你就需要選則專用的防靜電淨化連體服的專業清洗公司來幫你完成。

    使用和注意事項

    1、凡是在正常情形下,爆炸性氣體混雜物持續地、短時光頻繁地才湧現或長時間存在的場合及爆炸性氣體混雜物有可能呈現的場合,可燃物的最小點燃能量在0.25 mJ以下時,應穿用防靜電服。

    2、制止在易燃易爆場合穿脫防靜電服。

    3、制止在防靜電服上附加或佩戴任何金屬物件。

    4、穿用防靜電服時,還應與防靜電鞋配套,同時地面也應是防靜電地板並有接地系統。

    5、防靜電服應堅持乾淨,堅持防靜電性能,使用後用軟毛刷、軟布蘸中性洗滌劑洗擦,不可破壞服料纖維。

    6、防靜電工作服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洗滌時不要與其他衣物混洗,採用手洗或洗衣機柔洗程式,以免導電纖維斷裂。

    7、穿用一段時光後,應對防靜電服進行檢驗,若靜電性能不符合尺度要求,則不能再以防靜電服使用。

    8、禁止在火災爆炸危險場所穿、脫防靜電服。

    9、禁止在火災爆炸危險場所穿用的防靜電服上附加或佩戴金屬物件。

    10、外層服裝應完全遮蓋住內層服裝。分體式上衣應足以蓋住褲腰,彎腰時不應露出褲腰。

    11、在火災爆炸危險場所穿用防靜電服時必須與相關國家標準鐘規定的防靜電鞋配套穿用。

    12、防靜電服應保持清潔,保持防靜電性能。使用後用軟毛刷、軟布蘸中性洗滌劑刷洗,不可損傷衣料纖維。